赛老师

别来

【200粉丝福利】王源篇

/文◎赛老师/

六月份,天气正热。 

正是高三,大家在教室里憋的不行。 

高高的课本,练习册堆在桌子上,挡住了大多数人的视线,以至于我们看不见黑板,也看不见未来。 

不知是谁先起的头,有人提议去KTV放松一下。 

想法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同意,于是一群还穿着校服的学生,拉帮结派地朝最近的KTV走去。 

包房里,大家热火朝天地玩了三个多小时。高三,大家也都成年,于是还怂恿着喝起了酒。 

最后,大家抹着鼻涕眼泪,找不着声调地唱 

“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 再见了来不及说出口的谢谢 再见了再也不会有的留堂作业 再见了  ……” 

“以后!我们!还是!最好的!朋友!”肖晓已经醉了,搂着我的脖子一字一顿,指着包厢里的吊灯,大家笑着流泪。 

“好……还是好朋友……”我低声应着,偷偷朝着王源的方向看了一眼。 

“唉!小意!你打算啥时候跟人家说啊!咱可都快毕业了,”肖晓靠在沙发上,“再不说没机会了啊!” 

“你别……” 

“你别什么!你当初选理科不是为了王……” 

我冲过去捂住她的嘴,深深抱住她,肖晓愣了,回抱住我。我也不知怎的,两行泪唰的流下来。 

那一瞬,包厢里安静的不像话。 

没有希望的事, 

还有坚持的必要吗? 

我背对着王源,眼泪刹不住闸,我越抱越紧,肖晓和我抱着哭。 

“小意你说为什么啊!凭什么我们又没钱又没分数!我们要怎么办啊!我想去北京,我想去环游世界,为什么我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完不成!小意……我真的尽力了!可我就是考不上!……我就是考不上啊……”肩膀哭湿了一片,包厢里依旧沉默着。 

我拍着肖晓的肩膀,小声地说:“没事没事……我们会走出去的……会的……一定会的……”我们在自己安慰着自己。 

那晚过后,教室上空一直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。高考过后,就没事了,我这样想。 

那一天来的很快,比我想象的要快。 

高考后,我彻底闲下来。心底总像是埋着一件事,一件很重要的事。 

那是我没说出口的喜欢。

我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,家里很高兴,还特意一起吃了饭。饭馆里,爸爸妈妈举杯庆祝,我透过杯子里的饮料,一眼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。我说“谢谢爸爸妈妈”匆匆灌下了那杯饮料。 

然后,疯了一样跑出去。 

一个大胆的想法此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。 

“王源!王源!……王” 

…… 

“对不起啊……认错人了……” 

我低下头,生生把眼泪憋回去。 

“怎么了啊?” 

“哦,没事,看见了一个同学。” 

我如此解释道。 

那晚回家后,我看到王源的一条朋友圈: 

"别后悠悠君莫问,无限事,不言中." 

我合上手机,关了灯。 

一睁眼,便是三年后。 

期间,我谈过一次恋爱,做过两份工作,去了很多地方。 

最后一站,是王源的学校。 

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拥有的勇气,独自一人买了去美国的飞机票,独自一人去他的学校找他。 

那天相遇的情形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那是个雨天,一抬头,就对上一双干净的不行的眼睛。 

“你怎么……来美国了啊?” 

“我……过来玩的。” 

“哦。” 

“你能……”“要不……” 

两人同时开口。 

“你先说吧。”我低下头。 

“还下着雨,要不去我学生公寓避一下吧。” 

“啊,好。”和我要说的一样,“谢谢啊。” 

“不用。” 

学生公寓很干净,他所在的大学环境不错,单人公寓。 

我四处看着,突然发现桌上辍着的相框。 

我举着那张合照,“解释一下?” 

画面上,是高三的那晚在KTV里面的合影,不过这张照片上只有我们两个人。 

“就……我喜欢你。” 

他向来直接,但这次……太过直接。 

“我……” 

“不用回答我……”他抱我入怀。“没关系。我知道的。” 

“你知道什么啊!!!我为你选了理科!是因为喜欢你!那晚在KTV,肖晓差点就说出来了!你知道什么你倒是说!!高一到高三,你和我说过几次话……” 

“所以?”他含着笑。 

“知道还问。” 

“女朋友,跟我去买个菜呗。” 

“女朋友个鬼啊。” 

没有人再说话,我们望着彼此的眼睛,一片安宁。

/The end./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