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老师

别来

不服

/文◎赛老师/

“你他妈算个屁啊!”这是我走出办公室后,老板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
本人王源,今年24。已经不小了,嗯,至少我妈这么认为。 

对于刚才面试的说的话,我一点都不意外。确实,我连个屁都不算。大学毕业以后,靠着打工赚了点饭钱,让我不至于流落街头,商场,KFC,酒吧连轴转,一个礼拜气都喘不过来一口。没办法啊,谁他妈叫你穷啊,谁他妈叫你没本钱啊。 

我说话难听,你爱听不听。我这人就这样,你稀罕我了,把我当回事了,那我也把你当自己人。你要是看不起我,那你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。对啊,我就这样,你管得着吗?你管不着。啥叫人穷志不穷,这就叫。 

哦,对了,看见刚才把我骂出来的那个面试的没有?这家公司的老板。网上有句话特流行,叫啥来着?哦,家里有矿。年纪比我还小,就一刚毕业的小破孩,还爬我脑袋上来了,越想越气不过,捡起简历来踹开他的门。 

“当老子傻?啊?就一小屁孩你硬气啥?你专业知识学好了?就你这破公司,老子告诉你,老子他妈的不稀罕!靠着家里有钱坐上个老板椅,那他妈是你自己挣来的?老子今天就教育教育你!”我一脚踩上刚才我坐过的面试椅子,“你他妈知道我是谁吗?那软件你看都没看就不行?你他妈好好看看!老子一年的时间做这么个东西,你他妈一句话给我否了?我告诉你,老子不服!” 

看着坐在对面的小破孩一脸的惊慌,老子舒服了。 

我这么激动是有原因的。我大学专业念得计算机,在系里我专业技术绝对过硬。想跟舍友一起开发个软件,不料没人答应,认为我不行。成,老子做个给你看看。接下来一年时间里,我过得是狗都不如的生活。不信?那我给你还原一下大学生创业的苦逼生活。

开发软件,除了技术,你还得有资金支持。通俗了说,你得有钱吧。第一个月,我在酒吧喝到吐,拉了个赞助。老板肥头大耳油光满面,听说还是个恋男癖。没关系,老子不在乎。结果呢,那油腻男竟然把我给甩了,赞助给了别人,合着那天跟你喝酒的是一堆空气?口口声声说欣赏我的才华,结果就是放了个屁。知道他把赞助给别人的第一时间,我冲进他的包间直接给他一拳头。玩老子呢? 

没办法,这就是现实。 

接下来五个月,我一刻没闲着,省吃俭用,打工赚钱,攒下一笔钱,全投进了软件里。我一个人的力量,说实话很单薄。编程不好做,大晚上下了班,顶着鸡窝头跟电脑死磕。五个月,也才做了一半。 

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赞助有了。对方看到了我身上的上闪光点,第一次就投了五万。那是五万啊!结果给人骗走了,五万块钱不翼而飞。得,我现在还是个负债青年了。不过那家老板没放弃我,又投了五万。这五万我都用来做软件了。 

期间,也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。然后,遇见了一个女孩。第一眼就喜欢上的。她喜欢喝那家……叫什么名字来着?就一家豆浆店,我早起五点起打车去那儿排队,贵不说,还得花路费。她就看了一眼的项链,我给省出来了,她生日那天送给她。结果人家跟我说什么?说分手。分就分吧,我同意了。那时候我头一次觉着,连喜欢的人都不能留住,是怎样的一种酸楚。

家里催的紧的,主要是结婚这码子事儿。什么“你看看人家小刘,跟你一样大,儿子都俩了”“人家小王今年五月份结婚,份子钱我都随了,你说同样姓王,你怎么就不开窍呢”之类的话,我都会背了。还有一样,不懂计算机专业。劝我赶紧改行。我没同意,毕竟是从小喜欢的,不能这么轻易放弃。为此,我还跟他们吵过架,好几个月都没回家。现在想起来,自己简直是个混蛋。我骄傲的是,再艰难,我没跟家里要过一分钱。即使是那段灰头土脸的日子里。什么金钱,地位,早就看淡了。现在,我只想陪陪父母,找个钟意的女孩子,但是,我又想干出一番事业来。我不服这样平凡。 

过去一年,老子没日没夜,软件终于上市。值得欣慰的是,反响很好,狠赚了一笔。不过利润的一半我都给赞助人了,还那弄丢了的五万块钱。几个大学舍友见了,提出要跟我一起。我一口拒绝,当初你不屑一顾,早干嘛去了。我弄出点成绩,你就巴巴的凑上来,虚伪不虚伪?恶心不恶心? 

没办法,这就是现实。又是两年,我已经26了,手下有一家公司,人不多,但是收入可观,后来公司规模扩大,手下已有几千人,也开了分公司。那段时间,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。她的出现,让我等了好久。男人那点事嘛,你总得有生理需求吧,你总得找个女朋友吧。但我谈恋爱的目的,绝对不是为了上床。她很爱笑,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一条缝,那一瞬间,我只想给她全世界。不巧,又赶上得出国。半年。被迫和她分开。前女友是喜欢,这个是爱,虽然没和她确认关系。

没办法,这就是现实。 

半年之后,我回国了,那时我已足够强大。无往不利。听见秘书说她还单着,我简直欣喜若狂。 

秘书的话简直就是天籁。 

“老板,你的姑娘,还单着。” 

当晚,我就准备了乐队和惊喜,跟她表白。她明显是害羞了,看见玫瑰小路尽头的我,眼里满满的惊喜和诧异。拥她入怀那一刻,我就发誓。这辈子往死里宠她。谁叫我看上她了呢。 

下班回家,看见她窝在我们两个人的小窝里,我满心的欢喜。满身疲惫,和她接个吻,啥事都没有了。如果在顺便做个爱,那就更好。哪次看见她羞红的脸蛋,我都忍不住觉得可爱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怎么这么会撩,情话信手拈来,大概是遇见对的人了吧。 

“宝贝儿,亲我一口,命都给你。” 

后来我俩领证了。我们还买了一辆车,不算贵,她非要那辆。以我现在的能力,比这高档的任我挑,后来才想起来,我第一次遇见她,就是开着这辆车,虽然那是借的。房子也买了,很温馨,但都是她布置的好。结婚那天,看见她穿着婚纱,我激动的要流泪。我们不容易。但一直陪着我的,一直是她。观众席第一排,我的父母坐在那里,脸上的皱纹,头上的白发,藏也藏不住。是啊,父母都老了。即使是不赞成,也会一直支持我。 

听见我的新娘说那句“我愿意”,我看见她眼睛里的晶莹。她懂我。懂我的艰辛与不易。我想起在我低落的时候,她温暖的手,我烦躁的时候,她温暖的拥抱,我失败的时候,她温暖的安慰。这样温暖的她,我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。 

我给她一辈子,我做到了。 

我老婆现在怀孕了,一个多月,我每天忙上忙下,提前下班一小时。她老说不用这样,可我不同意,老婆才重要。 

想想现在的美满,过去的不易简直不值一提。我谢谢那个不肯低头的王源。我谢谢他。我谢谢他,没在最艰难的时候放弃,没有放下心底的柔软和良知,没能放下自己的才华和学识,没能放弃自己。一切都因为,老子不服,老子敢拼,老子不屑一切。你要问我为什么用“老子”自称,老子有资本,老子靠的是实力,老子就是比你优秀,老子就是狂。 

诶,说你呢。对,就看这篇文章的你,给老子努力,给老子优秀。

/The end./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