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老师

别来

候鸟③

/文◎赛老师/

简言没听见对方任何回应。 

不过也好,她巴不得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 

于是原本低着的头更低了。 

不久,简言听见一个冰冷、磁性的单音节。 

“嗯。” 

简言愣了愣,稍稍抬起头。她看见一双擦的锃亮的皮鞋,她想,这一定是个一丝不苟的人,连皮鞋都擦的这么干净。 

花妈妈看着这位凯爷回应了一句,乐了。 

这位凯爷,可是从来都没正眼瞧过哪个女子。 

“言姑娘快去,给凯爷倒杯酒!” 

简言慢慢走过去,看见桌上只有茶壶和茶杯,并未见酒。她也没吱声,端起茶壶满上一杯茶。 

花妈妈乐得把眼睛眯成一条缝,“凯爷,今晚就让言姑娘陪您吧,有要求您直说!” 

“拿两瓶红酒上来。” 

“好好!您稍等。” 

趁着他们说话的空隙,简言走到了王俊凯对面的沙发前。花妈妈不悦的皱眉,刚要说话,包间的门被猛地推开。 

“凯爷不好意思啦!来晚了!”这是个清秀的男子,声音清亮澄澈。 

“我当是谁呢!原来是王少爷!”花妈妈招呼着,“快请入座!” 

“不用忙了,今天兄弟回来了,陪他喝几个,旁人都下去吧!”来人是王源。王家的二少。 

他和王俊凯虽然同姓,却并不是亲兄弟,感情倒是和亲兄弟一般。 

“好嘞!”花妈妈应着。 

简言听到这儿,心头动了一下。那她是不是可以正常下班回家了? 

“那言姑娘就陪着二位喝酒吧,有什么需要的跟她说,你们玩得开心!”花妈妈谄媚着说。 

王俊凯依旧冷着脸,王源倒是热情的回应,一直说“好”。 

不一会儿,侍应生送来两瓶红酒,花妈妈带上了门,临走前还和简言使了个眼色。 

“那个,你坐吧,别站着了。”是王源。 

简言稍稍放宽了心,这两位虽然都是有权有势之人,却并不同于那些官爷少爷,都是正道之人,想必不会对她做些什么,于是简言胆子也就大了起来。 

“好。”简言小声应着,坐在了离他们两米远的沙发上,沙发上有一件黑色的男士外套。 

两人喝着酒,乐得自在,聊了些最近的事。简言坐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,用手臂支撑着脑袋,计算着自己的储蓄,想着还有多久能离开这里,倒也乐在其中。 

一屋三人,倒也互不相扰,相安无事。 

似是太过无聊,简言撑着脑袋的手竟然慢慢滑落,倒在那件外套上睡了过去。 

这并不影响二人的交谈,依旧相谈甚欢。一直到深夜,王源都有些醉了,王俊凯才提出回去休息。 

“凯爷千杯不倒,酒量还是那么好,我嘛,就差你一点……”王源迷迷糊糊说着胡话,和王俊凯勾着肩膀往门外走去。 

王俊凯把王源交给门口的手下,嘱咐他把人送到车里,然后自己返回包间内。 

简言躺在他的外套上安然入睡。 

“……小姐?” 

好在简言睡得不深,他只叫了一声就醒了。 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 

简言还处于刚睡醒状态,王俊凯突然附过身来。简言身子一僵,竟不知道作何反应。他越凑越近,简言缩着身子拼命往后靠。 

难道她想错了?这位官爷其实和旁人并无二致? 

沙发只有那么大,她已经没有办法再逃脱。 

好在。 

他只是拿了他放在沙发上的外套。清冽的气息只在她鼻尖缠绕了几秒钟,就离开了。 

简言低下头,王俊凯看见她红着的耳朵,也注意到她嫩白的腰上一片不太和谐的淤青。于是多看了几眼。 

“我送你回去?” 

简言尴尬地咳了一下,“不用了,我家不远,不麻烦您了。您慢走。” 

简言知道,不该劳烦人家,本是戏子,戏子就该懂规矩,不能动不该动的心思。 

于是王俊凯没有再多问,转身下了楼。 

简言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多了丝别样的感觉。 

等到简言下楼时,门口的黄包车已经一辆不剩了。也对,今天陪着两位贵客酒喝的晚了,那黄包车,自是不能留在这等她了。 

也罢。 

简言刚想着自己几点能回家,到家了还能不能打到热水,就听见汽笛声响了一下。 

简言回过头去。 


评论(4)

热度(23)